土木202院級智慧型翻轉教室
智慧教室教育訓練
聯合行政服務櫃檯空間
AI教學實作教室教學實境照
上一篇
下一篇

Q&A

學校開放轉系申請,提供同學有個學習的轉捩點,促進適性發展。請有意轉系的同學隨時留意有關轉系資訊公告。

其他詳細說明請見以下之回答。

每學年只有一次開放申請轉系,在每學年的下學期3月份。

於本校首頁/ I-TOUCH(輸入學生號碼及密碼)/進修/轉系申請系統申請,將申請書於轉系申請截止日前送達教務處課註組(維澈408室),始完成申請。

轉入學士班二、三年級之資格如下(不受理轉入一、四年級):

1.平轉:

(1)平轉入二年級:目前一年級學生截至112-2學期結束應累計在學共2個學期,不得休學或退學。

(2)平轉入三年級:目前二年級學生截至112-2學期結束應累計在學共4個學期,不得休學或退學。

(3)轉系者當年級上下學期不得休學或退學方完成該學期學業,得申請轉入至下一年級。

2.降轉:

(1)須超過上述各年級應累計之學期數。

(2)修業年限、學雜費繳交均依轉入學系之年級重新計算。

(3)轉入前曾休學者,其休學期限仍合併計算,合計不得超過2學年。

每位學生至多得申請3個志願。

下列學生不得申請轉系:

1.已核准轉系2次者。

2.延長修業年限者(延肄生)。

3.入學簡章已明定不得轉系者。(入學身份為離島生及離島保送生不可轉系)

轉系考核的方式多元,各學院、學系納入面談、面試機制,並參酌性向結果(UCAN-教育部就業職能量表、多元智能量表),不以學業成績作為考核門檻。

課註組於每年學期末公告各學院、學系錄取標準。請注意公告訊息。

學生於3月份申請轉系後,考核日期由各單位自行通知,若未達該學系/學位學程設定之錄取標準則不予錄取。

依各學年度入學名額、學生志願序、志願年級、考核名次分發及遞補,若某學系無轉系名額且又無人轉出成功,則該學系將無缺額提供分發。

(1) 轉系申請期間可自由視自己的興趣更正志願,但送出轉系申請書後則不能更改志願或排序了,請同學審慎思考。

(2) 轉系經核准錄取公告後,不得放棄。

(1) 轉系放榜時間:每年5月底

(2) 轉至新學系時間:每年8月1日起

請確認是否因休學或退學,未符合轉入大二和大三在學學期數的限制。

★轉系於5月放榜,您仍然是原來學系學生,仍需將原來學系課程完成。若於7月31日前申請休學或退學而未滿足前述之累計學期者,因不符合轉系資格該轉系無效。

(1)請特別留意新轉入科系之應修科目表。網址:http://acdm.cycu.edu.tw/H2000/necessary/index.jsp 或請洽詢各院系辦公室。

(2)學分抵認-辦理原系課程承認為新學系課程。請於上學期開學日前下載轉系抵認表,填妥並附成績單正本→送轉入學系系辦/院辦公室辦理。

下載路徑:教務處課註組→適性轉系→表單下載→轉系學生課程抵認申請書

(3)轉系成功學生,可以申請原學系為輔系或雙主修。

學生若有這樣的問題,請直接至新轉入單位尋求協助,或者是尋求班導師進行選課輔導與規劃。

根據本校學則第十四條規定,學生修習必修課程以選本學系本班為原則。因此為讓欲轉系學生有多元彈性適性自我探索,以確立個人志向,各學系設置「微型學程」,學生可以選修,以對各學系專業領域發展的認識及了解。詳細開課規劃請洽詢各系辦公室。

大二以上休學期間亦可申請。

因為校內學系互轉,學號不變,可不換證。欲換證者請攜帶原學生證至維澈樓1樓聯合行政服務中心辦理。

  1.學生證更正學系別須自付100元工本費(原學生證需寄回廠商處理),約14個工作天。2.換新學生證須自付300元工本費,約10個工作天。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