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202院級智慧型翻轉教室
智慧教室教育訓練
聯合行政服務櫃檯空間
AI教學實作教室教學實境照
上一篇
下一篇

Q&A

  • 有關學位考試流程

請配合教務處行政公告之「學位考試進度通知」之日期作業,申請路經:中原學生一網通/教務處/課註組/學位考試系統

步驟1:線上填寫學位考試申請書→列印→送指導教授簽名→送學系(所)辦公室→送教務處課註組。

步驟2:線上填寫學位考試委員名單→列印→送指導教授簽名→送學系(所)辦公室→送教務處課註組。

步驟3:列印審定書→供口試委員當天簽名→送學系(所)辦公室→送教務處課註組。

步驟4:列印學位考試試卷→供口試委員當天評分→送學系(所)辦公室→送教務處課註組。

  • 有關學位考試申請
先不處理,等到填寫委員名單時再一併輸入即可。

不限字數,且輸入15個字後會自動跳行,但務必用全形輸入。如果系統不會自動跳行,可能是使用新式的注音或倉頡輸入法,點選”申請送出”時會自動跳行,如果還是不會跳行,可能是使用端的問題,就麻煩你用人工方式自己斷行了。

可以暫時不輸入,等填報委員名單時再補入。

隨時上「學位考試委員維護」項下更正即可,不用再補送。

  • 有關口試委員名單(請務必使用IE瀏覽器)

步驟1:點入學位考試委員維護,指導教授姓名、中英文題目已由學位考試申請時帶入。

步驟2:新增輸入校內委員及校外委員。

步驟3:中英文題目的輸入、修改或核對。

步驟4:輸入考試日期,格式如:2019/10/26

請於當學期學位考試截止前線上填寫學位考試委員名單→列印→送指導教授簽名→送學系(所)辦公室→教務處課務與註冊組。

委員資格經通過審查後即完成聘任,自行下載或列印聘函與口試論文併同寄送委員,或口試時由指導教授致聘;並得以E-mail傳送,作為委員入出校園證明。

點選新增→選擇「校內」→選擇後輸入委員名字或關鍵字,系統會自動帶出委員的提聘資格及地址。

點選新增→選擇「校外」→選擇後輸入委員名字或關鍵字,系統會自動帶出委員的提聘資格及地址。若未能帶出相關資料,則需自行鍵入委員資料。

1.上委員學位考試維護更正,委員名單已列印並送至教務處,則需要重送,所有簽核要重新執行,送教務處進行抽換。若委員名單尚未送教務處,則無需補送。

2. 更改考試日期不用再補送。請電話通知課註組負責你所屬學系之承辦人。

請回委員名單維護畫面,重新輸入,記得點選左邊”動作”欄,下拉選項「新增」或「修改」,再依序輸入相關資料,按存檔再去列印委員名單。

  • 有關審定書

學位考試委員維護完成時即可列印,口試當天請委員簽名,紙本論文封面上的中英論文名稱,需與審定書上的名稱一致,論文名稱有異動務必上線修正

  1. 委員未簽名:在學位考試委員維護更正,再列印給委員簽名。
  2. 委員已簽名:請另附指導教授簽核之「論文名稱更正申請書」,始可剪貼修正。「論文名稱更正申請書」可至以下路徑下載。路徑:學校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課務與註冊組→表單下載→考試。
  • 有關撤銷學位考試申請

1.學位考試申請書已送教務處:直接上線填寫撤銷學位考試申請->列印->送指導教授簽名->送學系()辦公室。

2. 學位考試申請書未送教務處:直接上線填寫撤銷學位考試申請

  • 有關撤銷學位考試申請

教務處課註組→電話03-2652089→請轉接各學系承辦人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