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恩樂學園-自在行自學村
慶恩樂學園-自在行自學村
慶恩樂學園-活水來討論坊
慶恩樂學園-有思隨課輔室
慶恩樂學園-風雅頌藝文廳
日日新806輕演講
學習腳蹤20週年快閃慶生活動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原大學提供學生多功能學習空間,於真知教學大樓二樓設立「慶恩樂學園」,建置超過440坪之學生學習專屬基地,另於真知教學大樓八樓建立「日日新共學區」,為同儕共學發展基地。透過自主學習、團體討論、藝文欣賞、學習輔導以及學用合一諮詢協助,促使學生勤於樂於學習,引領學生學涯發展與培養潛力,落實培育兼具品格、專業、創意、世界觀的新世代人才。

「慶恩樂學園」以融滲學生「團隊學習」與「自我學習」之教育理念進行空間規劃,分別為:

  1. 自在行 自學村:設有不同形式的學習空間,提供學生個人或團體自主學習,同時本館撥放輕音樂讓同學能輕鬆自習,亦可讓同學在這邊輕聲的討論課業。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00-20:00 週六9:00-17:00(自112年10月起,開放時間調整為週一至週五9:00-20:00,週六不開放)
  2. 活水來 討論坊:提供6間獨立的預約討論空間,配備無線投影顯示器、白板,另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視訊攝影機以及會議麥克風可借用,學生可進行小組討論或實作。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00-20:00 週六9:00-17:00(自112年10月起,開放時間調整為週一至週五9:00-20:00,週六不開放)
  3. 有思隨 課輔室:每週一至週四晚間安排共同必修微積分諮詢,提供課業輔導,並於開放時段提供其他課程之課業守護天使進行教學指導,讓同學於課餘時間加強學科知能。
    開放時間:依每學期課輔時間公告
  4. 總是春 學用區:提供各項就業學程、跨領域學程、輔系、雙主修等修課資訊,並提供學生職涯諮詢,由專業諮商老師帶領學生踏入職涯的第一哩路。
    開放時間:依職涯輔導中心公告
  5. 風雅頌 藝文廳:每學期固定舉辦30場以上的藝文活動,安排音樂家、演奏家至風雅頌音樂廳表演。
    音樂會舉辦時間為:週三下午12:50-14:00  週四下午15:50-17:00
  6. 日日新 共學區:學生自主學習及同儕共學發展基地,提供學生團體討論與學習空間,舉辦能力培育學習坊等相關自主學習活動。
    開放時間:依學習坊舉辦時間公告

*配合本校開源節流政策,慶恩樂學園將於112年10月起星期六停止開放,詳見本校公告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