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恩樂學園-自在行自學村
慶恩樂學園-自在行自學村
慶恩樂學園-活水來討論坊
慶恩樂學園-有思隨課輔室
慶恩樂學園-風雅頌藝文廳
日日新806輕演講
學習腳蹤20週年快閃慶生活動
上一篇
下一篇

自由選修學分常見問題

  1. 請問課程要去那兒查詢?

每學期「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業學程」、「微型學程」、「PBL課程」、「磨課師(MOOCs)微學分課程」可於開課系統中「其他開課選單」查詢。

  1. 請問選課須注意的事項有甚麼?

因各課程開放外系選修名額有限,故選課時以具備該系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業學程或微型學程之學生優先選修。

  1. 請問甚麼時候可有資格選課?

自大一下學期起,每學期可於輔系/雙主修/跨領域/就業/微型學程開放申請時間上網申請修讀,請勿申請過多學程,應評估自我興趣及職涯發展方向來培養第二專長。

  1. 請問我的課程可以怎麼規劃?

以畢業學分結構來看

      • 若A課程的屬性為「系選修」又為「跨領域學分學程課程」,你只能二擇一把A課程放在系選修或是自由選修學分。
      • 若B課程的屬性為「通識延伸選修」又為「跨領域學分學程課程」,你只能二擇一把B課程放在通識延伸選修或是自由選修學分。
  1. 我要如何拿到證書?

若具備所屬的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業學程或微型學程的身分 : 只要完成學程所規定修習的課程就可以拿到學程證書。所以若能夠好好運用自由選修學分,專攻修習某一個學程的課程,很快就能拿到第二專長的證書。

  1. 我要怎麼看到自己的修課狀況?

您可登入i-touch:學生網站 >學業>學習足跡>歷年學習足跡 – 請看系統說明【備註三】。
你可以看到已修習的課程是否為【跨領域課程】,在學系畢業學分結構下,一門課程的學分只能算一次,不能既是系選修又是自由選修學分。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