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恩樂學園-自在行自學村
慶恩樂學園-自在行自學村
慶恩樂學園-活水來討論坊
慶恩樂學園-有思隨課輔室
慶恩樂學園-風雅頌藝文廳
日日新806輕演講
學習腳蹤20週年快閃慶生活動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專案目的

以學生學習為主體,就原有課程,加深加廣學習內容或整合跨域知識,融入創意與創新的內涵透過討論、實習、競賽及加強理論與實作的鏈結等學習方式,強化學生自我學習份量,培養較高層次的學習與認知能力。

二、課程類型:須鏈結自主學習、問題解決、跨領域、資訊科技與人文關懷、國際移動或社會參與等六大關鍵能力,並符合其中之一深碗課程類型。

  1. 類型一:深化加廣課程
    引入社會、產業及國際真實性重要議題,以「基礎-核心-總整」三層次的課程理念,規劃加深加廣的深入學習模式課程,整合及應用兩門以上多元課程活動,內化課程深度。
  2. 類型二:主題式課程模組
    以跨域議題或綜整性知識為主軸,強調課與課之間的鏈結性,實施過程需花費較長時間(約2-3學期),得加入學生自主學習概念,藉由總結性課程或多元課程活動檢核學生學習成效。
  3. 類型三:STEM/STEAM跨域課程
    以專業課程融入科學(S)、技術(T)、工程(E)、藝術(A)或數學(M)議題為主軸,規劃加深加廣的深入學習模式課程或整合及應用兩門以上多元課程活動,提升學生STEM/STEAM素養。

三、補助對象

深碗課程學分仍應依本校開課辦法規定,必須經各系課程委員會通過認定屬於「深碗課程」之課程類別,且授課教師須為專任教師,授課學生數需達最低人數下限。

四、申請期限

每學期依i-touch公告日期實施,申請教師於截止日前將申請表,連同「課程綱要」一併繳交至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

五、補助經費

  1. 類型一及類型二每案至多補助新台幣30,000元為原則,類型三每案至多補助新台幣36,000元為原則。
  2. 每名教師每學期至多申請補助1案為原則。
  3. 核給件數及金額依校內年度預算斟酌調整。補助經費項目包含:教學助理、講員費、材料費、印刷費及雜支。

六、審查標準

由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送請相關學者專家審查,再提請教務處處務會議及教務會議常務小組進行複審。

七、補助義務

獲補助課程案件之教師,須於課程結束後提供成效說明乙份。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