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中原大學「學用合一」政策,增進產學互動,使人才培育更符合企業需求,於104年5月6日成立實質運作的虛擬產業學院,為達設立實質產業學院之目標,本校於105年2月1日正式成立「產業學院推動中心」,隸屬一級行政單位,下設產業學程組和就業輔導組,積極推動各項學用合一策略。

產業學院推動中心整合本校跨領域學程及就業學程、專業實習及職涯發展等各項業務,為學生與業界創造一媒合平臺,強化與產業界的鏈結,增加產學合作機會,協助應屆畢學生與職場接軌,並規劃一系列職涯講座、企業參訪、企業說明會等活動,培養學生具職場所需的專業能力及軟實力,減少產業需求與專業能力間的學用落差問題,引導其提早確立職涯方向。

攜手企業育才 落實學用合一,以學生為中心之學用合一設計,培養開創、人際、洞察、解決問題、創造價值等多元能力。

提供學生全方位之學用合一五項方案:
1.領域及職涯發展願景
2.職能課程整合設計
3.領域基本能力測驗
4.結合IR及畢業流向調查
5.聘用專業職能教師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