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仁小集
普仁小集
SNG教室
SNG教室
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111學年特優教師-1
111學年特優教師-2
108-110年度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
上一篇
下一篇

「未來旅行」元宇宙智慧教室

未來來了,你來了嗎? 我在未來,你在哪裡?

1.教室簡介:
師生一起「旅行」與「履行」沉浸式教與學之歷程。
我們的教室配備了先進的技術,讓學生可以探索虛擬世界、與虛擬物件互動,並參與互動模擬。透過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新興技術,發展兩個混成式虛擬實境教案及四個校級虛擬實境教案。

2.校級4大教案介紹:
(1)量子科技:系統內含體驗實驗空間與迎賓大廳,採無線性流程,可自由選擇機台做實驗,讓學生身臨其境模擬操作細節,學習量子科技實驗內容。
(2)未來製造:以未來工廠生產流水線為題開發未來製造教案,學生從零件組裝到封箱入庫參與整個產品流程作業,過程中強調團隊合作默契、溝通協調及學習正確領導與分工。
(3)未來設計:則是可自由擺設、移動家具與物件進行高質感空間設計,從互動學習瞭解室內設計的多元面向及想法。
(4)循環經濟與永續發展:以土木、建築教學內容作為場域及互動的設定,在學生通力合作建構房屋過程中,了解不同建材對於環境汙染影響,選擇對循環經濟最有價值的建材達到永續教育的目標。

3.2個混成式虛擬實境教案:
創建摸擬電腦組裝系統及模擬機械組裝系統,並利用Microsoft HoloLens 進行操作。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