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以長達十三年執行教學卓越計畫型塑的特色與成果為基石,深入審視學生學習、教師教學、課程活化、產業鏈結、創新創業等不同面向的建構。本面向延續並落實教學創新試辦計畫,以行政與教學團隊共同展開6+2項子計畫緊密的合作,落實「學生」為主體、「教師」為引導、以「學院」為教學核心之運作模式,透過教與學創新方案,增進課堂互動學習與科技學習、引導課前\課後\課外自主學習、強化校內練習\實作\實習訓練、鼓勵積極參與校外實習\服務\見習,以及充分的就業與創業準備,輔以社會生命力之培養,以養成進入社會之樂觀抗壓態度及能力。

本面向共涵蓋全校推動層面的學生基礎力、教學創新、跨域學習、就業與創業輔導等6個子計畫(A1-A6),及強化對生活、心靈、健康、經濟、學業等需要關懷的學生,予以適性輔導,特別增列「深耕全人關懷輔導」為第七分項計畫(A7),並就各學院特色層面研擬第八分項計畫(A8)。

本校在各分項計畫執行過程中,導入以實證資訊為基礎之校務研究,建構大數據分析,落實學生學習成效之績效評估,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就業競爭力與創業成功率。

各子項計畫

A-1核心基礎能力扎根計畫

A-5創新創業價值創造計畫

A-2教學革新知能深造計畫

A-6優勢領域育才深耕計畫

A-3多方位跨領域增能計畫

A-7深耕全人關懷輔導計畫

A-4產學鏈結職能發展計畫

A-8學院特色發展深耕計畫

Close Menu